01. 남자의 사랑 男人的愛
02. 비밀 (Narr.少女時代 tiffany) 秘密
03. 왜 그래 (Feat. Heritage) 為什麼 
04. Honey (Feat. Eric)
05. 사랑하는 사람아  相愛的人啊
06. 바람의 노래 風之歌
07. 사이키스 間接吻
08. 떠나도 돼 離開也好
09. 악녀탈출 惡女脫出
10. 좋을사람 好人
11. 잊어야겠다 應該要忘記
12. You Don't Know Me (Duet with Jade Valerie)
13. 비밀 (Instrumental)
14. 왜그래 (Instrumental)

(歌名中譯來源是百度東萬吧+日本官網)

粗體: 準備下載的(嘛, 秘密是主打歌, 所以總得捧一下場 =w=;;)
: 比較起來會放棄下載的遺珠 囧


我又對阿爸認真了我在幹麼 orz
連十週年九輯我都沒有這樣一首一首寫コメント(嗯 其實純粹是碎碎唸 囧/)
聽了幾遍發現
秘密果然是秘密,說什麼我們之間,為何我還是啥秘密都聽不出來啊*爆
難道是張獻給過去所有甩了他的女人的專輯???



01. 남자의 사랑 男人的愛
這首的處理跟手帕還滿像的
到了二輯
似乎比一輯更加確立阿爸式情歌的風格了

02. 비밀 (Narr.少女時代 tiffany) 秘密
原來所謂的narration就是在間奏的時候出來講一句話... 囧

03. 왜 그래 (Feat. Heritage) 為什麼
很有SMAP和拉拉西fu的一首歌XD
可能是因為用了很多小號和電BASS與和聲吧...
裡面很像非洲鼓的手鼓聲很有畫龍點睛(媽啊我怎麼用這形容詞XD)的效果
阿爸嘗試這種風格我覺得很不錯也滿適合的
不過是說明明曲風很輕快
歌詞卻很有點悲慘XD

啊這首的feat.也是只有說幾個字而已 囧

04. Honey (Feat. Eric) 
這首也是給SMAP或拉拉西唱一點也不會有違和感的歌
RAP的部份就交給SHINGO,拉拉西當然就是SHO CHAN了
當然神話的主唱金烔完先生實力強太多就是了XDDDDD

是首天氣好的時候會想坐在陽光下的草地聽的歌(?)
不過這種曲風feat. 李安迪我覺得比較適合啊.....

05. 사랑하는 사람아  相愛的人啊
這也是阿爸式情歌
還滿喜歡這首歌的歌詞 (來源也是東萬吧)

안녕이라는 말보다 내 사랑을 모르는 네가 미워서 (너무 미워서) 
比再見這句話更厭惡的是不知道我的愛的你(非常討厭)
 
너무 미워서 더욱 사랑해 
因為太厭惡反而更加地愛
 
사랑하는 사람아 사랑하는 사람아 
相愛的人啊 相愛的人啊
 
내 좁은 가슴에 살아갈 사람아 
我窄窄的心裡住著的人啊
 
아무리 외쳐 불러도 뒤 돌아 보지 않는 네가 미워서 (너무 미워서) 
不論我怎麼呼喊也不回來的你討厭啊(非常討厭) 

너무 미워서 더욱 그리워 
因為太討厭反而更加地想念

典型的由愛生恨還是愛啊XDDDD


06. 바람의 노래 風之歌
這首相當適合當寶X力水得CF的BGM啊我說XDDDD
或是麥香X茶也不錯
就一定要有年輕人好有青春活力地奔跑或工作然後揮去額頭上汗水那樣XD

07. 사이키스 間接吻
這首看到歌名時還以為會是可愛的歌
結果...
是一首可以給卡褪或大頭與小翅膀或V(特別是TC, 我連配唱part都想好了*爆)唱的舞曲XDDDDDD
我完全可以想像他們在充滿彩色激光的黑色場景(?)裡
一邊迎著人工大風 一邊抖腳還有跳舞的畫面 囧
V唱的話 後段電吉他飆音的部份還可以做組體操啊~超讚的啦~!!XD
嗯,其實還滿想看阿爸之後打這首耶XDDDD
KISS來KISS去的副歌一定要做大頭小翅膀式的超好學手勢唷~!

因為聽習慣賊家式舞曲
所以這首意外還挺順耳的 囧


08. 떠나도 돼 離開也好
這首也是阿爸式情歌
在想這首如果不要加電子鼓只留鋼琴和絃樂聲
會不會更有fu一點
其實還不錯聽
但並不太突出 囧
是說這算阿爸式情歌的特點之一嗎?
就是你要找出比較突出的歌好像有點不容易
但在做比較忙但不會導致焦慮的事或是msn聊天時, 當BGM很適合
歌聲好聽卻不會干擾思緒 囧
(焦慮的時候要聽重拍節奏嗨歌啊我XD)

09. 악녀탈출 惡女脫出
整張專輯我最喜歡這首
走maroon 5路線的一首歌
好像是在描寫從對他不好的惡女女友身邊逃出XD
但也有點由愛生恨的fu

10. 좋을사람 好人
聽到這首歌我馬上想到的是 ---
歌神 張學友     囧
從前奏開始就好有90年代港台情歌的fu啊  囧
這首我絕對不會放在mp3裡的*爆

11. 잊어야겠다 應該要忘記
阿爸式情歌再一首
到底為什麼之前會傳說二輯要走搖滾風啊XD
在五首慢歌裡我最喜歡這首~
離開也好比起來
鼓用的比較少,而且也不是一直"滋滋滋"、"噠噠噠"(?)的那種)
然後鋼琴與絃樂外還加了電吉他和BASS
是說五首有四首的歌詞他都哭了XDDDDDDD
整張專輯有七首都是在說他被甩了  有一首是即將被甩XDDDDDDD
阿爸真命苦啊~


12. You Don't Know Me (Duet with Jade Valerie)
這首是第二名
但與其說是Duet with Jade Valerie
還不如說是Jade Valerie feat. Kim Dongwan啊 囧

(想起現在已經沒聯絡的乾妹, 她好愛Sweetbox
大學到南部實習的時候跟她睡在同一間房
幾乎每天都會聽 囧)

13. 비밀 (Instrumental)
這Instrumental很適合開車愛聽電音的人XD


(噢,結尾草率無力了怎麼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forevolu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