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為什麼要認真我也不懂 囧

可是就事隔一天我又變心了所以不得不來寫一下不然我自己會受不了 囧囧囧

愛心圖案是新增XDDDD


1. 남자의 사랑 男人的愛
02. 비밀 (Narr.少女時代 tiffany) 秘密
03. 왜 그래 (Feat. Heritage) 為什麼
04. Honey (Feat. Eric)
05. 사랑하는 사람아  相愛的人啊
06. 바람의 노래 風之歌
07. 사이키스 間接吻
08. 떠나도 돼 離開也好
09. 악녀탈출 惡女脫出
10. 좋을사람 好人
11. 잊어야겠다 應該要忘記
12. You Don't Know Me (Duet with Jade Valerie)
13. 비밀 (Instrumental)
14. 왜그래 (Instrumental)


其實我覺得阿爸專輯要不是阿爸唱的話我應該不會聽才是  囧
因為跟我平常愛聽的歌TONE差有點多...

但是阿爸的歌聲卻非常對我TONE > <
阿爸說他唱歌習慣用"成人"喜好的技巧.........
(嗯, 怎麼有點穿心的感覺...雖然我確實應該算是成人沒錯Orz)
所以和他原本比較明亮的音色無法平衡
不知道這是不是指他音色有時會有點悶悶的部份
(但我以為那就是他的特點耶XD
他講話不是就這樣嗎? XDDDDD)

無論是聲音強弱的表現(特別是什麼字該加重音和段落漸強的部份)
和真假音間的轉換
還有如何變換音色來詮釋不同的情緒
都讓我覺得他真的很認真在磨這張專輯
每首歌該怎麼呈現
我覺得他都是有仔細思考和製作人討論然後試到滿意為止的


 
以下綠色字是新增感想XD

01. 남자의 사랑 男人的愛
這首的處理跟手帕還滿像的
到了二輯
似乎比一輯更加確立阿爸式情歌的風格了

阿爸說這首會讓人聯想他到BON JOVI的ALWAYS歌

BUT
聽不出來耶老實說  囧

不過阿爸這麼一說我才突然想到
之前傳說的其實是抒情搖滾
但是我一直都忽略抒情二字所以覺得這張專輯一點也不搖滾
好吧是我的錯
但是這真的沒有邦喬飛的FU啊我覺得 囧...
硬要說的話還比較像信X團或動力X車Orz
說實在的我不太喜歡這種風格...
處理不好會非常有芭樂歌的fu啊..........





02. 비밀 (Narr.少女時代 tiffany) 秘密
原來所謂的narration就是在間奏的時候出來講一句話... 囧

然後原來寫這首歌是BIGBAN大賣曲"謊言"的作曲人
這麼一講我發現把歌聲和鋼琴等旋律拿掉
(是說那個鋼琴旋律聽起來好有我阿公家二十年前電鈴聲的fu...
那好像是教父電影的主題旋律←長大之後才發覺電鈴用這個也太妙了吧XD)
只剩下節奏樂器和電音部份的話
其實也可拿配"謊言"唱吧XD 真的有像到這樣.......
不過阿爸說像他這樣已經有點跟不上時代的老人(Orz)
嘗試電音他自己也有點緊張XD
所以為了給他鼓勵, 就加一顆心好了(誰理你啊XDD)



왜 그래 (Feat. Heritage) 為什麼
很有SMAP和拉拉西fu的一首歌XD
可能是因為用了很多小號和電BASS與和聲吧...
裡面很像非洲鼓的手鼓聲很有畫龍點睛(媽啊我怎麼用這形容詞XD)的效果
阿爸嘗試這種風格我覺得很不錯也滿適合的
不過是說明明曲風很輕快
歌詞卻很有點悲慘XD

啊這首的feat.也是只有說幾個字而已 囧

對不起 是我的錯
(這梗到底要用到什麼啊?都出二輯了拜託XD)
Heritage原來是唱黑人福音歌曲的的團體
那也就是很棒的合唱就是他們囉  
很好聽真的~!!!!!!!
是說開車用車用音響聽整個效果差好多 氣氛好嗨~~~
電BASS的聲音也變很清楚

好想好想去這首的現場表演> <
在中小型的音樂廳辦的話
氣氛一定很棒吧~
阿爸入隊前會開控嗎? 雖然可能沒錢去看但想看T T


04. Honey (Feat. Eric) 
這首也是給SMAP或拉拉西唱一點也不會有違和感的歌
RAP的部份就交給SHINGO,拉拉西當然就是SHO CHAN了
當然神話的主唱金烔完先生實力強太多就是了XDDDDD

是首天氣好的時候會想坐在陽光下的草地聽的歌(?)
不過這種曲風feat. 李安迪我覺得比較適合啊.....

吉他聲越聽越喜歡
忍不住加一顆愛心 囧



05. 사랑하는 사람아  相愛的人啊
這也是阿爸式情歌
還滿喜歡這首歌的歌詞 (來源也是東萬吧)

안녕이라는 말보다 내 사랑을 모르는 네가 미워서 (너무 미워서) 
比再見這句話更厭惡的是不知道我的愛的你(非常討厭)
 
너무 미워서 더욱 사랑해 
因為太厭惡反而更加地愛
 
사랑하는 사람아 사랑하는 사람아 
相愛的人啊 相愛的人啊
 
내 좁은 가슴에 살아갈 사람아 
我窄窄的心裡住著的人啊
 
아무리 외쳐 불러도 뒤 돌아 보지 않는 네가 미워서 (너무 미워서) 
不論我怎麼呼喊也不回來的你討厭啊(非常討厭) 

너무 미워서 더욱 그리워 
因為太討厭反而更加地想念

典型的由愛生恨還是愛啊XDDDD

因為這首歌的副歌老是出現在我腦海裡
所以搞不好我潛意識喜歡這首歌所以加一顆愛心(嘎唷)


06. 바람의 노래 風之歌
這首相當適合當寶X力水得CF的BGM啊我說XDDDD
或是麥香X茶也不錯
就一定要有年輕人好有青春活力地奔跑或工作然後揮去額頭上汗水那樣XD

喔...
阿爸不提這首歌是poprock的話
我還真的沒研究過poprock到底應該是怎樣的風格   囧
去維基百科查查poprock的定義
才發現poprock的定義實在有夠廣泛的啦
"Pop rock is a hybrid of
pop music and rock music that uses catchy pop style, with light lyrics over top of guitar-based songs."
(自己亂譯:poprock結合了流行樂和搖滾樂, 以吉他為主要旋律基調, 使用大眾喜愛的曲式呈現,並配合明快輕鬆的歌詞。←純搖滾樂的歌詞通常除了談情說愛之外,比較有其特定的"訴求", 像是道出年輕人的心聲,或對世界的不滿之類的)


07. 사이키스 間接吻
這首看到歌名時還以為會是可愛的歌
結果...
是一首可以給卡褪或大頭與小翅膀或V(特別是TC, 我連配唱part都想好了*爆)唱的舞曲XDDDDDD
我完全可以想像他們在充滿彩色激光的黑色場景(?)裡
一邊迎著人工大風 一邊抖腳還有跳舞的畫面 囧
V唱的話 後段電吉他飆音的部份還可以做組體操啊~超讚的啦~!!XD
嗯,其實還滿想看阿爸之後打這首耶XDDDD
KISS來KISS去的副歌一定要做大頭小翅膀式的超好學手勢唷~!

因為聽習慣賊家式舞曲
所以這首意外還挺順耳的 囧

就真的太賊家
副歌很快就會跟著哼了所以...加一顆心好了orz
欸這個歌詞如果給loveholic作曲
應該會很可愛然後我很愛才是吧T T
為什麼明明詞是吻在花上,再把花送給女友的間接吻的可愛行為
卻配上整個過份認真衝動想把猛地對方撲倒的曲啊...........


08. 떠나도 돼 離開也好
這首也是阿爸式情歌
在想這首如果不要加電子鼓只留鋼琴和絃樂聲
會不會更有fu一點
(有時候SIMPLY也許是最好的不是嗎?
就像九輯我最喜歡雖然是VOYAGE
但真的很想找到一種可以把那個噔噔咑咑的電子鼓聲去掉的軟體= =;;;
我又不是在打太鼓達人 =皿=;;;)

其實還不錯聽
但並不太突出 囧
是說這算阿爸式情歌的特點之一嗎?
就是你要找出比較突出的歌好像有點不容易
但在做比較忙但不會導致焦慮的事或是msn聊天時, 當BGM很適合
歌聲好聽卻不會干擾思緒 囧
(焦慮的時候要聽重拍節奏嗨歌啊我XD)

兩分末的合音聲聽起來跟minu的聲音有點類似
害我都會幻想是minu合的XDDDD(這也要來烏東一下是怎樣)
 

09. 악녀탈출 惡女脫出
整張專輯我最喜歡這首
走maroon 5路線的一首歌
好像是在描寫從對他不好的惡女女友身邊逃出XD
但也有點由愛生恨的fu


所以這也是首poprock的歌嘛~
雖然還是很喜歡
不過"為什麼"追它追得很緊吶XD
 

10. 좋을사람 好人
聽到這首歌我馬上想到的是 ---
歌神 張學友     囧
從前奏開始就好有90年代港台情歌的fu啊  囧
這首我絕對不會放在mp3裡的*爆

11. 잊어야겠다 應該要忘記
阿爸式情歌再一首
到底為什麼之前會傳說二輯要走搖滾風啊XD

在五首慢歌裡我最喜歡這首~
離開也好比起來
鼓用的比較少,而且也不是一直"滋滋滋"、"噠噠噠"(?)的那種
然後鋼琴與絃樂外還加了電吉他和BASS

噢...因為有加電吉他和bass
所以它是poprock嗎?
可是這首應該是以鋼琴絃樂為主的吧? 吼不懂啦= =;;;

希望後續曲會打這首耶~
阿爸唱得真的好好聽> <
A段B段最後一句漸強然後像是沒間段般地接到副歌的唱法我很喜歡
雖然단 한번이라도 단 한마디라도 널 사랑한다고 달려가 말하고 싶다
這句和之後轉調的處理好像有點太芭樂了
可是在練歌房唱這首應該會很讚 我好想熱唱喔XDDDDDD



是說五首有四首的歌詞他都哭了XDDDDDDD
整張專輯有七首都是在說他被甩了  有一首是即將被甩XDDDDDDD
阿爸真命苦啊~


12. You Don't Know Me (Duet with Jade Valerie)
這首是第二名
與其說是Duet with Jade Valerie
還不如說是Jade Valerie feat. Kim Dongwan啊 囧

那不如跟minu合唱來個THE WM STYLE算了

阿爸在這首其實好像沒有什麼發揮
再加上這首歌的電音曲風在這張專輯其實有點跳TONE...
(雖然後面有秘密的instrumental)
整張聽久了決定扣一個皇冠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forevolu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