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吼...

載老妹回市區的大學宿舍

兩人半路上決定要去看硫黃島

沒想到...

花蓮根本沒有上映的啦!!!!!

馬的...

我忘記下載址在哪了○rz

 

って

前幾天跟相方聊天他在問有沒有棒子可填

今天上網心想說該不會有填好然後點我的棒子吧

果然XD

 

1.持っている本の冊数

雜誌和漫畫不算的話

應該有三百本吧...

 

2.今読みかけの本 or 読もうと思っている本 

耶...

現在在讀的有妹送我的生日禮物─山田詠美的風味絕佳

還有ARASHI的 アラシゴトXD(放在廁所裡每天都會看ww)

想要看的是向田邦子的父親的道歉信

當然還有其他很多這個寒假該看沒看的參考書籍 = =;;;

 

3.最後に買った本(既読、未読問わず)

日本流行文化在台灣與亞洲(二)*臉黑

 

4.特別な思い入れのある本、心に残っている本5冊(まで)
 

馬奎斯 百年孤寂

國高中時很愛這本小說,我也不知道為啥 囧;;

每次一口氣看到結尾,都會有背脊發涼的欷歔感

山田詠美  放課後的音符

大學時代的愛讀書

以前很希望自己的文字可以像這本書那樣

帶著微微酸甜,很輕巧可愛,又暖暖的 囧;;;

 

馮內果  生不如死

重考研究所的那年陪伴我的書XD

到現在還是常翻出來看

很多字句都影響我很深

 

川上弘美  愛憐

近期的愛讀書

故事內容雖然不是我會很喜歡的類型

這本書的文字卻十分吸引我,想一直反覆地看它

(翻譯是張秋明先生,我很喜歡他的翻譯,文字的音律和節奏都掌握得很好,想看父親的道歉信有部份也是因為是他翻譯的關係)

 

卡爾維諾  馬可瓦多
最近的愛讀書,很精彩又非常有趣!

光是翻開來看到目次裡的每個小故事名稱我就已經愛到不行了XD

裡面有五個春夏秋冬四季共20個小故事

卡爾維諾巨細彌遺地描繪出城市裡每個季節的不同場景

(實在讓人佩服於他對物事的觀察力> <)

小人物馬可瓦多生活裡微不足道,有點悲哀又好笑的瑣事就發生在其中

景物的重,對比馬可瓦多瑣事的輕,但瑣事之輕,卻又突顯小人物生活悲哀的重

嘛...總之我很喜歡這種充滿對比張力的文字啦...w

 

是說

棒子限定寫五本

可是我還有西西的畫/話本也很喜歡耶>"<

是一本描寫生活小事物的散文集

看了這本書

會有想要好好把握每個通過眼睛的小風景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forevolu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