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阿姨說一年要看50本(或以上)書
新書 舊書重看 非文學 未看完
(後面的星等是私心XD)
結果2011年才看了大約30本窩的天 囧;
2012要努力加油> <
001 國境之南‧太陽之西//村上春樹 ★★★
002 地圖男//真藤順丈 ★★★★ (23區對決好戳我笑點! XD)
003 告白// 湊佳苗 ★★★半
004 分身//東野圭吾 ★★★
005 綁架遊戲//東野圭吾 ★★★
006 信//東野圭吾 ★★★★
007 心與使命的極限//東野圭吾★★★
008 異變13秒//東野圭吾 ★★★★ (這本應該是目前為止東野圭吾作品裡我最喜歡的)
是說...醫圖應該有東野放吧...幾乎所有的作品都有進耶XD
009 模仿犯(上、下)// 宮部美幸 ★★★★
010 明室‧攝影札記//羅蘭‧巴特 ★★ (一直不斷強烈地感受到作者的戀母情結讓我看不下去= =)
011 植物園的巢穴//梨木香步 ★★★ (跟家守綺譚相較的話是個失望作...)
012 在美洲虎太陽下//卡爾維諾 ★★★★半
013 給下一輪太平盛世的備忘錄 (我心中的聖經,無法給分!)
2011年的紀錄
001 明日遙遙// 角川光代 ★★★★
002 龍宮// 川上弘美 ★★★★
003 家守綺譚// 梨木香步 ★★★★
004 瘦子房間的秘密// Peter Walsh 彼得‧魏爾許
005 告白// 湊佳苗 ★★★半
006 米娜的行進// 小川洋子 ★★半
007 乳與卵// 川上未映子 ★★
008 巴托比症候群// 安立奎.維拉馬塔斯 Enrique Vila-Matas
009 哭泣的橄欖樹// 蘇珊‧阿布哈瓦 Susan Abulhawa
010 哀悼日記// 羅蘭‧巴特 Roland Barthes
011 世紀末的鄰人// 重松清 ★★★
012 熱戀//莎岡 Francoise Sagan ★★★半
013 鱷魚:叢林的憂鬱 草原的冷漠// 梨木香步 ★★★半
014 夜行之子// 郭強生 ★★★
015 反對方法// 法伊爾阿本德 Feyerabend Paul K.
016 幸福到快暈倒的熊// 文:安東美貴惠、繪:下和田幸代 ★★★★★ 超可愛超好看的!
017 盜魂者// 朱川湊人 ★★半
018 花食// 朱川湊人 ★★
019 光球貓// 朱川湊人 ★★
020 綁架遊戲// 東野圭吾 ★★★
021 透視質性研究:18位研究者的反思// KATHLEEN B. DEMARRAI主編,李政賢 譯 ★★★★★ 可以當散文閱讀,非常推薦!
022 別相信任何人// S.J華森,顏湘如 譯 ★★
023 敗犬的遠吠// 酒井順子 ★★★半
024 水門的洞口// 黃國峻 ★★★半
025 里爾克書信集// Rilke Rainer Maria,李魁賢編 ★★★★
026 里爾克語錄// Rilke Rainer Maria,林鬱編 ★★★★
027 里爾克詩選// Rilke Rainer Maria,綠原譯 ★★★★
028 杜伊諾哀歌// Rilke Rainer Maria,劉皓明譯 ★★★★
029 鬼的狂歡// 邱妙津 ★★★半
030 慢慢說再見// 石田衣良 ★半 根本就是浪費時間...
031 上海寶貝// 衛慧 ★ 沒看完就拿去還了...根本就看不下去嘛...一顆星是送給老墨的 = =
032 我的藍莓夜// 故事:王家衛、劇本:勞倫斯‧卜洛克(Lawrence Block)、小說:李中堯 ★
033 惡寒// 張惠菁 ★★
034 時光隊伍// 蘇偉貞 ★★★
留言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