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跨洋跨土大追查——讀買品二十二問】 
(沒有去查原始來源, 是亂逛看到的 )

抒解焦慮+充場面用XD

  
‖讀品‖
  
1、你現在正讀的書

俵万智《かぜのてのひら》
相方幫我買到的文庫本 >w<
 
邱妙津《日記》(上、下) 
從老爸那邊A來的, 一看就會忍不住想哭...所以最近是斷斷續續在看
 
三島由紀夫《金閣寺》

這本真不知道看多少年了還是沒看完  囧
 
卡夫卡《城堡》

之前明明就看過也應該有看完,
但是跑去老爸那邊挖書的時候翻一翻卻覺得怎麼像沒看過啊,內容全忘光光了 囧
 
向田邦子《父親的道歉信》

 


2、你打算要讀的書

 

CSI犯罪現場小說版XDDDD

查了一下竟然已經出到九本了.......


陳冠學《田園之秋》

書是老爸的,現在住在鄉下讀起來份外有感,

一直想記錄現在生活周遭自然百態,卻老是在寫腦內男人的事,好像應該藉由閱讀來反省了●rz


川上弘美《いとしい》

相方幫我在日本現地入手的文庫本~感恩> <


川上弘美《微微發光體》

去年就出了,到現在都還沒認真找管道入手 囧

 


 
3、你讀過後最覺上當的書


村上龍《到處存在的場所 到處不存在的我》

翻譯爛透了 = =

很多句子都像日文直譯,中文讀起來超不通順也沒有美感...


石田衣良《娼年》

(這本不是買的,是從圖書館借的)

對於牛郎的描寫太浮面,一點也不透徹深入

看完之後也體會不出個什麼所以然 = =;;;

石田衣良從這本開始看起真是有點錯誤

害我其他作品都不想看了.....囧;;;


4、你讀不厭倦的書


川上弘美的《愛憐》

我買的是04年綠色封面上頭畫有百合惠 茉莉惠頭髮交纏的初版 之後再版的封面設計總覺得太弱了

嘛總之這本書真的好喜歡到百看不厭的程度,以前好像也有說過,譯者張秋明的文字我很喜歡,也因為他才開始看向田邦子的

(噢對了,力打送我的《西野的戀愛與冒險》也很好看,我妹也很喜歡,現在書在他那邊~)

是說有在某拍賣網站看到有人把翻過一次的初版出清哩...川上弘美的魔幻寫實好像不是那麼大眾化口味的 囧;;


山田詠美《放課後的音符》

《愛憐》出現以前,這本書是我的第一名啊~

如果有生女兒的話,會想在她16、17歲的時候送給她這本書


馮內果《生不如死》


卡爾維諾《給下輪太平盛世的備忘錄》


卡爾維諾《馬可多瓦》


羅蘭巴特《戀人絮語》

  
5、你試著讀了多次,卻一直啃不完的書


三島由紀夫《金閣寺》


好像快五年了 看這本書 囧


帕慕克《我的名字叫紅》


當初上大眾文學課買的,是一堆課用書中我唯一想留下的,但是卻怎麼樣也看不完  囧rz

前一陣子媽住西班牙的好朋友回來
兩人去逛書店 阿姨也說好看買來送給我媽
所以我家現在有兩本啊.........


6、你讀過還拼命推薦給人的書


川上弘美的《愛憐》


就我真的很愛> <


山田詠美《放課後的音符》


大學時期我很常推山田詠美的作品

搜集最多的也是

算算我家目前山田詠美的中譯本好像只缺

《我不會讀書》,《風葬的教室》(老妹想買發現已經買不到了Orz),《戀人才聽得見的靈魂樂》,《PAY DAY幸福日》(有借來看,但沒有很喜歡 囧)

原文文庫本也有不少

對她的愛沉寂有好一陣子

不過老妹送我的生日禮物《風味絕佳》又讓我開始想注目山田詠美今後會出的作品了

為什麼能把鷹架工人、垃圾車隨車清潔員、火葬場人員描寫得如此迷人呢? 


7、你現在就預備留給老來退休後讀的書


沒想到這種事.....


8、你小學時最愛讀的書


低年級的時候大概是《封神榜》
仔細想想這本書真是還挺暴力的


中高年級是金庸全集》 
那時最喜歡的是書劍恩仇錄》 
很久以前台灣電視劇裡何家勁演的陳家洛竟然還會跌倒
我心目中的帥氣總舵主不是這樣的啊~!!!
是說那時演香香公主還是傅娟哩 好做作裝可愛一點都沒有聰慧和靈氣啊 好囧
(上網查了一下好像金庸迷對這個選角和她的演技都是罵聲連連耶XD
過了這麼久大家還是都記得這很囧的事啊XD
還有一個1986版 這我沒看過 裡面香香公主是 楊麗音 整個就是嚇到我了 你管有片頭的檔 真的是後來走搞笑路線的楊麗音 囧)
然後霍青桐是劉雪華也很囧 不過她的演技還是很到位就是了
整個讓我對書劍恩仇錄的愛大大降低 囧
嘛是說裡面我最喜歡的角色是李沅芷
根本就是邊看邊想大叫余魚同你快點給我愛上她啊你XD)
  
9、你一直想讀卻從來沒碰過的書


黃宜君 《流離》

其實我應該有在圖書館碰過,當初是想直接去買來看,結果不曉得為什麼到現在都還沒買 囧

她已經關掉的私生活報台的文章我是幾乎是哭著看完的...


黃國峻《是或一點也不》

可能是因為看過《麥克風試音》和《度外》但都沒看完現在也想不起來內容 囧

所以讓我想看又沒看吧...

是說我似乎有搜集自殺(包括未遂)作家的書的癖 囧;;;

 


10、你廁所裏會讀的書


幾乎每本我愛看的書都進過廁所吧 囧

目前放的是《愛憐》《金閣寺》《城堡》《父親的道歉信》《アラシコト》


11、你現在還能找出,劃線最多,或留飯漬、油漬、果漬各種吃食痕迹最多的書


我不會在文學類作品上劃線(在故事裡劃上線,會破壞整個畫面啊!),

也不可能邊吃東西邊看(看電視、影音檔我很愛邊吃東西,但看書絕對不行)


不過劃線最多的書是有的─MATT HILLS《迷文化》



 


‖買品‖
  
1、你最近買的書


最近沒買書 囧

但考慮要買杉浦由美子オタク女子研究 腐女子思想大系》腐女子化する世界―東池袋のオタク女子たち》

還有水間碧隠喩としての少年愛女性の少年愛嗜好という現象》

可是順便跟李安迪DVD一起在亞馬遜訂的話

我不僅無法集小錢包點數,而且會變得更加窮苦Orz


 

啊啊還有夏目漱石《夢十夜》

當初是借來看的,想買卻忘了 囧;;;


不過這裡有完整中日對照可看


然後我看的一方出版的也是張秋明翻譯的

  
2、你一直想買卻始終沒得手的書


上面有提及想看但沒買的都算吧?


  
3、你光是買,根本沒打算要讀的書


很多Orz

為了大眾文學課買的那一堆英美文學,我根本都沒興趣啊Orz

然後為了寫論文買的一些有的沒的理論書籍我也是超不想看的

不管是英譯中或是中文書

為什麼那麼多做研究的寫文章卻可以如此不通順鬼打牆讓人一看就想睡啊


4、你突然一日翻到卻怎麽也想不起來什麽時候買過的書


會突然翻到 但會想起來什麼時候買的  


5、你買過最後悔的書


志文出版社 新潮文庫版的吳爾芙《戴洛維夫人》

不懂明明是2000年初版

但為什麼翻譯讀起來卻毫無現代語感 囧

雖然戴洛維夫人原版是1925年出的

但是翻譯總得顧及一下現在讀者所處的時空嘛 囧;;

  
6、你買過最覺上算的書


很少自己買書其實XD

然後自己買的反而不上算的比較多Orz


  
7、你書架上一眼望去最顯目位置的書

史帝芬金《四季奇譚》

因為他很大本 = =


福婁拜《包法利夫人》

因為不小心讓它夾在川端康成極短篇那些皮都快壞滅光的老書間,然後它書背又是粉紅色的 囧


Jaroslav Seifert《世界如此美麗》

因為書背是黃色的很顯眼 囧

基本上會好好地留在書架上的書,都是些打算看但沒看或是不太想看的書或近期沒在看的書  囧

  
8、你最爲瘋狂收集過的書


大學時期是山田詠美的書

後來是邱妙津和川上弘美

  
9、你若搬家必得減負,實在心疼下手淘汰的第一本書


實在太多有的沒的的書了 囧

不過之前為了賺點生活費有把一些書淘汰掉

但大多是非自願買的= =;;;

所以也不心疼就是了

 

10、你買了多本拿來送人的書
沒有,我很窮XDDDDD


11、你每次去書店都會看到卻心裏嘀咕一定不會買的書


描述一些幼稚愛情的網路小說

喔喔 還有九把刀的書= =

在他文章出現在中時人間副刊三少四壯集之前

我還對他的作品抱持著樂觀態度(?)

看了之後覺得..............

那應該是我看過最白爛的三少四壯集文章了吧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forevolu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