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在你管看到唱貓王歌曲的阿爸長得好像王柏森
而想起了王柏森演過的楊德昌導演的電影"獨立時代"
而突然想來填一填在力打那邊看到的電影問卷了

so~

(1)你今年最常去哪一間戲院睇戲?
花蓮只有一家戲院來著啊
就是那間跟鳥寶合拍mv又合唱的琳達她爸開的~
(什麼事都要扯到神話我也真是的XD)


(2)你最喜歡哪一位導演?
楊德昌與黑澤明

他們的電影就算有看沒有很懂也都會讓我嚴重地揪心肝
"獨立時代"我到現在還忘不了國中當時看完後心中那不知名的惆悵與恐慌感
也許在那時我已透過這部片預見了自己的未來了吧~(?!)
然後如果要說哪部電影裡的畫面讓我記憶最深的話
應該就是"牯領街少年殺人事件"裡小四最後大人們看不懂的鬼臉簽名
還有黑澤明導演的"夢"裡倒數第二個夢裡人鬼還有奇幻的場景吧~


(3)你最喜歡哪一位演員?
喬治庫隆尼~

是說看慣了他的痞痞的天塌下來也沒在管的可愛樣
"諜對諜"裡指甲硬生生被拔掉的戲簡直就是嚇壞我了!

啊啊可是麥特戴蒙我也很喜歡
他真的好會演~



(4)今年哪一齣電影最令你驚喜?
口白人生!!!

感謝彪子堅持要租回來看

看完之後馬上被選為我心目中最好看的電影TOP5

其實電影的中心思想還滿簡單的
就是告訴你人生中有很多沒注意過的美好人事物存在著,要努力活著別放棄追求所想要的幸福
可是運用後設小說的方式來設計故事
生活平淡規律的查稅員有一天發現自己竟然似乎是某一部正在被寫著的小說裡主角
另一方面正在計畫寫查稅員之死卻寫不出想要的情節的小說家正躁鬱厭世著
這兩條主要的故事線不斷地交錯切換  相互影響
真的很吸引人想要繼續看下去到底會發生什麼事
噢還有劇中場景的光影顏色等等  我也都超喜歡的~
查稅員和作家獨自生活的世界是灰白有條不紊冰冷的
可是查稅員後來愛上的烘焙店老闆的世界卻是紊亂鮮明充滿活力
讓小說家和查稅員終於牽上線的文學教授所在的大學也是  有著暖暖的陽光和許多樹木
艾瑪湯普遜演的小說家在裡面的口白更是一絕
抑揚頓挫的英國腔, 恰到好處地掌握住故事行進的速度

記得"蘭花賊"裡面哥哥編劇最不屑的電影就是會動不動就為角色加旁白或是突然跳出deux ex machina(解圍之神,就常常有些電影裡劇情演到最後掰不下去又想給觀眾有驚喜結尾 ,只好天降神兵來個隱藏人物或反轉人物出現這樣,這手法我很愛的瞞天過海系列超愛用的XD 尤其第三集~萊納斯的老媽老爸真是很誇張XD)的那種
可是口白人生卻是部徹底運用旁白與deux ex machina而成的電影
而且我覺得還比蘭花賊好看XD

(5)今年哪一齣電影最令你失望?
今年到目前為止看過的電影超級少的
好像沒什麼算上有失望感的電影

啊  可能是蟲師吧~
並沒有說很難看
只是沒達到我心中預想的感覺
不過因為是用下載的  
所以也就不好意思苛求了XD


(6)你有沒有試過看戲看到流淚?
自從年紀越長淚線鬆脫後
我就常常看電影邊看邊哭啊~
到目前為止眼淚流最多的應該是"時時刻刻"吧


(7)你會不會一個人去睇戲?
應該是不會
因為通常我都是被別人拉進電影院看電影的XD


(8)你最近看了哪一齣電影?
已經不是最近了
不過目前在電影院看的最近一部片是"瞞天過海之十三張王牌"
回歸到一的節奏感與逗趣小細節&多次反轉
看完真的覺得非常開心全身通體舒暢
通常電影系列拍到三大概都要無力了,所以是帶著告訴自己不要太過期待的心情進電影院
沒想到卻很好看~!
尤其是麥特戴蒙演的萊納斯的爆笑成長

等等
寫到麥特戴蒙我才想起來
十三張王牌之後我還去看了神鬼認證三耶XD
同樣也是系列第三集同樣也是好好看
劇情緊湊節奏快到不行啊
也是有著我很喜歡的反轉要素存在
導演的超晃動運鏡方式(叫做手搖式鏡頭嗎? 囧a)雖然似乎有些人不太愛
可是很中到我的點
這樣才有真實感嘛~
如果每個飛車追逐和武打動作細節都拍得一清二楚
那就是個硬底子武打片而不是我想看的衰鬼傑森包恩所發生的事了


(9)你最想哪一位去世的導演復活再拍戲? 
楊德昌導演


(10)你最喜歡哪一套外語電影? 
套喔...

瞞天過海吧XD 


(11)你最喜歡哪個國家的電影? 
美國吧


(12)你最喜歡哪首電影的主題曲? 
現在想到的是"春光乍洩"的"HAPPY TOGETHER" 


(13)你最珍惜的VCD或DVD電影收藏是?
沒在收藏電影耶  囧


(14)The worst movie that you have seen... 
在電影院裡面看的好像都沒有worst的程度
但覺得什麼鬼啊害我還花大錢的是"雙瞳"
砸錢在華納威秀看導演剪接版
最後還因為是晚場只得坐計程車回家
都花超過五百元了卻感到心靈相當地很空虛 ="= 


(15)如果讓你選一套戲拍續集,你會選……
應該會選驚聲尖笑之類的惡搞系列吧
拍壞了就算了*噗


(16)你覺得自己最似哪部片的人物? 
好像沒有什麼很像的
不過之前做過某種電影女主角測驗
我竟然是"紐約的秋天"裡的薇若娜瑞德 囧 


(17)翻看最多次的電影是哪一部? 
時時刻刻

有沒有超過七遍了 囧


(18)如果有一個演員可以「從此消失不再拍戲」,你會選誰? 
好像沒有
會被我這麼想的應該早就沒在拍了我覺得 


(19)如果容你改寫一部電影的結局,你會改哪部?
暫時想不起來


(20)哪幾部你最想看、而未有機會看過的電影?
目前想到的是楊德昌導演的"一一"
噢對了
還有彪子強烈推薦的"國士無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forevolu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