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
這其實是我家南瓜種了三年終於在今年瘋狂似地狂長
(而且還不是老爸買的南瓜苗長的
而是隨手丟到田裡的廚餘裡的南瓜子長的  囧;;;;;;;;)
家裡南瓜再怎麼送人還是堆滿滿
再加上後院最角落的竹子又挖出一堆竹筍
然後我被交待要做咖哩
(對於忙碌不想煮飯的人來說,煮一鍋咖哩配白飯吃好幾餐XD是最方便的啦~)
可是卻沒買馬鈴薯(拜託小小一袋要69也太貴了)
想了想乾脆用南瓜和竹筍代替馬鈴薯所做的咖哩...
 
沒想到呢
效果意外地好(自認為XDDDD)
普通咖哩吃多了,總感到火氣快大起來了
但南瓜竹筍咖哩卻還是很爽口
我覺得還滿適合夏天吃的
好啦
廢話太多XD
以下是所需食材和做法


食材(四到六人,兩餐份):
基本上...我在做菜是沒在量準確份量的
都憑目測和手感這樣XDDDDD

1.大條紅辣椒數條(依個人喜好的辣度調整數量,怕辣的不加也沒關係,但我覺得咖哩不辣就像咖哩啦...)
2.洋蔥(大顆的話就1顆,小顆可以2-3顆)
3.豬絞肉500g (不要買肥肉太多的,當然如果喜歡吃肥一點就買吧XD)
4.紅蘿蔔數條(大條1-2條, 小條2-3條)
5.南瓜(大則1/4顆,小則1/2顆)
6.竹筍(1條)

調味料
1.辣味X蒙特咖哩塊半盒(我喜歡濃一點 囧, 用中辣也可以,比較不建議用甜味的,因為所用食材的味道本身就已經有甜了)
2.咖啡2-3杯(馬克杯大小, 即溶或現沖都可以,濃度普通就好XD)
3.鹽少許(約2-3小匙)
4.醬油三大匙(依喜好鹹度調整量)

備料工作
A.
1.辣椒對半剖開去籽(喜歡辣的不去也沒關係),切成約3公分的長條
2.洋蔥切細絲
3.絞肉我喜歡細碎一點的口感,所以都會再剁細一點
不過如果本來就買到很細的,或是喜歡大塊一點的口感也可以省略這個步驟
C.
1.紅蘿蔔切成小丁(大約1.5立方公分)
2.南瓜切塊(比1大個三倍)
3.竹筍切小丁(跟1一樣大)

D.
3.沖熱咖啡,把咖哩塊溶在裡面 (我都是準備一個小湯鍋)



調理方法

1.請準備可以裝得下這些材料的大鍋子XD (大炒鍋比較好)

2.中火熱油(我喜歡用橄欖油, 不需要太多,A料放進去可以都稍微拌得到油就好)

3.放入辣椒,炒至辣椒變軟顏色變深(沒去籽的話,這時會聞到很嗆的辣椒味XD)

4.再放入洋蔥,一直炒到洋蔥水份釋放,變成咖啡色

5.在把洋蔥炒軟的同時
將紅蘿蔔和南瓜加一點點水裝入微波用保鮮盒微波約4分鐘
(當然用盤子裝去微波也可以啦XD
這是沒時間&不想看火的偷吃步方法)

6.洋蔥炒好後,接著放入絞肉,絞肉炒至七分熟(還稍微帶點粉紅色)時,加入鹽少許
(這是我個人的習慣...因為總覺得等肉都炒熟了再加調味,有時會吸收不進去)

7.加入鹽後再放入竹筍拌炒一下

8.放入已微波好的紅蘿蔔和南瓜

9.加入醬油拌炒均勻

10.把溶好咖哩塊的咖啡倒入炒鍋,拌勻

11.小火悶煮至紅蘿蔔和南瓜完全變軟,試吃時有透入咖哩味就可以了~

◎鹹度不夠可以再加醬油或鹽, 太鹹或變太糊請加水或高湯
記得如果爐火不均或是鍋子不是好的不沾鍋的話
要三不五時去把鍋裡料拌一拌,免得底焦掉XD


所需時間


約40-60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forevolu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